• 我行数字普惠金融实验室正式揭牌

    2023年10月12日

      10月11日,我行与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联合设立的数字普惠金融实验室正式成立。该实验室聚焦普惠金融,以教学、金融工作中遇到的理论和实际问题为切入点,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展创新性和前瞻性的课题研究,不断拓宽研究成果的转化路径和效率,逐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晓东和我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林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徐晓东副书记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金融实验室能为学生和银行员工提供一个金融实验和模拟交易的平台,从而更好地培养金融人才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金融教育和金融实践相融合的新发展模式,为浙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海林董事长表示,希望双方以实验室共建为契机,加强各方面合作,着力解决金融工作中遇到的理论和实际问题,真正将产学研融为一体,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同日,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王聪聪与我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闻渊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我行还与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中共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与中共杭州联合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两办支部签订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