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案说险|发生在身边的“京东白条”骗局

    2023年06月21日

      2023年6月8日,已至营业结束时间,客户徐某行色匆匆地前往杭州联合银行四季青支行,大堂经理觉察有所异样,第一时间便上去主动提供帮助。她告知大堂经理接到一名声称是“京东白条”客服人员的电话,通知她存在白条欠款,如不归还将会影响个人征信,必须按照步骤下载相关软件后进行还款操作。同时客服声称明日上午10点会再次联系她,客户须将39000元转到指定账户,以还清白条欠款。

      大堂经理出于对电信诈骗案件的警惕,发现和最近频繁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极其相似,先安抚了客户情绪,再仔细询问了客户是否以前联系过对方,是否有过借款,客户表示自己从未用过京东,从未申请过贷款。随后大堂经理仔细耐心地帮助客户查看交易流水后,发现该客户在“客服”的指导下通过线上平台申请了我行69000元的贷款,然而客户并不知道自己在申请贷款,由此判断该客户遭遇电信诈骗。大堂经理立即联系营业厅经理做紧急处理,告知客户极有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案件,防止客户进行后续的转账汇款操作。

      为保障客户卡内资金的安全,杜绝客户前往其它银行自助设备进行转账交易的发生,营业厅经理第一时间帮助客户拨打银行客服热线办理银行卡的口头挂失,同时协助客户拨打110报警,将事情的发生经过告知警方。至此,我支行成功拦截了一笔39000元的转账诈骗案件,客户对此表示十分感谢且不再会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

           杭州联合银行提请您:

      谨防电信诈骗,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