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杭州联合银行关于开展2023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的总结

    2023年07月05日

      根据上级部门工作安排,6月,我行围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主题,聚焦“人民币”“支付结算”“投资理财”等金融热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现将相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活动开展基本情况

      自6月份“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我行持续以消保力量践行银行使命责任,总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办公室、运营管理部联合统筹规划,各分支机构结合工作实际实施,充分利用地缘人缘优势,创新宣传渠道,提升宣传效能。

      活动期间,我行集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317次(网点微沙龙活动138次,户外集中宣传179次,包括进农村7次、进社区69次、进商圈34次、进企业57次、进机关1次、校园6次,其他场所5次等),并积极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线上渠道扩大宣传影响力,累计发放金融知识各类宣传资料1.7万余份,线上宣传渠道点击量2.1万余人次,面对面提供咨询近1.4万人次,各类渠道消费者受众3.5万余人,各项宣传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二、活动开展特色举措

      一是以行庆为名,寓教于乐。今年恰逢我行18周年庆典,总行提前制定了营业厅活动方案,各网点利用下班时间精心布置营业厅,准备了五颜六色的气球门、华丽的礼品山、精美可口的点心桌等等。行庆当天,各网点推出形式多样的厅堂互动活动,同时积极普及智能设备应用、金融投资知识等,营造欢乐共庆的氛围。活动期间,38家分支机构138个网点高度协同,全辖网点统一活动主题和内容,所有网点通过跑马灯、LED显示屏、多媒体播放终端等循环播放宣传口号及宣传片。网点在营业场所的消保宣传教育专区摆放宣传海报及宣传折页。同时,大堂经理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向客户深入浅出的普及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智能设备应用等金融知识,引导大家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

      二是宣传进社区,浓情端午。端午节期间,支行抓住该契机结合社区活动,利用和居民一起制作香囊、包粽子等端午活动的间隙穿插金融知识宣传,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专题讲座等活动,针对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重点案例进行剖析,提升老年客群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倡导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投资观念,远离各类金融骗局,守住大家的钱袋子。

      三是线上齐助力,宣传提效。活动期间,我行充分利用数字化、趣味化、多元化宣传形式,发挥辖内网点的触角优势,多层次、多渠道、全内容、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满足各类型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需要。我行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美篇、微视频等渠道,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总行短视频官方账号持续推出“信任宝宝说金融”系列动漫,通过生动、有趣的内容,普及各类基础金融知识,同时海宁支行、东新支行积极组织青年员工拍摄《阅读理财产品说明书,切忌“走马观花”》、《警惕保本高收益骗局》等宣传教育短视频,帮助公众识别常见的金融诈骗陷阱,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各渠道均收获诸多点赞和转发,进一步拓宽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广度。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