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杭州联合银行关于开展2023年“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的总结

    2023年07月05日

      根据杭中支征信管理处《关于开展2023年“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专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杭银征信〔2023〕5号)精神要求,我行高度重视,于2023年6月12日至6月16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行精心部署,制定活动方案

      总行接到人行通知后,立即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并下发组织活动宣传文件,分总行和分支行两个层面,要求全行围绕本次宣传主题,分区域、有重点开展征信知识宣传活动。

      其中,总行办公室统一在全行各营业网点的LED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积累点滴信用 铸就美好未来”、“坚持初心使命 践行征信为民”等宣传标语。

      二、分支行认真落实,积极开展活动

      1、提升员工征信知识水平,夯实活动宣传基础。各分支行以网点为单位,利用分支行例会时间,对《征信业管理条例》、《征信业务管理办法》、《信用评级业管理暂行办法》、《征信修复诈骗警示案例》等内容多样化的征信宣传资料提前进行内部系统性的学习,全面了解征信知识并将其贯彻落实到信贷业务实施规范和日常业务行为当中,并为后续向客户宣传储备知识基础。

      2、用好厅堂宣传阵地,直接触达金融客户。各分支行充分利用厅堂金融客户集中的优势,精准定位受众,宣传征信知识。通过在营业大厅显眼处摆放征信宣传海报、在产品信息台放置征信宣传折页及设立信用报告咨询点等方式营造热烈的宣传氛围,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征信知识讲解,提供征信咨询服务。

      3、运用线上宣传平台,广泛传播征信知识。当前新媒体已成为社会公众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短视频平台等渠道发布各种图文并茂的推文以及寓教于乐的短视频更加容易受到公众的欢迎。因此我行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客户推送以征信为主题的相关推文,其中,杭州农信微世界公众号发布的《爱你等于爱自己》,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征信基本常识,揭露征信“修复”等骗局,全行员工利用朋友圈广泛转发,让更多的微信圈朋友了解征信的重要性,让更多的居民能了解信用知识,认识守信的价值所在。

      4、巧借端午佳节契机,走进社区开展多彩宣传。本次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临近端午佳节,支行抓住该契机结合社区活动,利用和居民一起制作香囊、包粽子等端午活动的间隙穿插征信小知识宣传;同时各分支行结合“银色家园”、 “普惠大走访”等活动,抽调业务知识丰富、素质较高的员工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与重点客户单位,发放征信宣传材料,宣传征信报告的查询、征信异议小知识、良好信用记录维护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信用知识,解答客户提出的关于征信的相关问题。

      宣传期间,各支行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广泛触达公众,积极进行宣传,期间涌现了许多优秀的案例。其中,四季青支行结合金秋花园迎亚运百日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信用知识,提高公众对信用记录的认识和重视程度;西湖区支行员工走上街头、走入商户、走入村社,在民宿、餐厅等进行关爱征信集中宣传,通过现场讲解征信知识、发放征信知识宣传折页等方式对征信知识进行宣传,使征信宣传深入人心,提高了居民征信知识水平,引导其准确认识征信及相关作用,培养其个人信用维护意识,使诚实守信成为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

      三、活动效果显著,得到各界好评

      在信用社会体系日臻完善的今天,征信显得格外重要,直接关系到个人的工作生活,也与企业的融资息息相关。良好的企业信用在帮助金融机构客观评估信用风险、减少对担保抵押品的依赖、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征信宣传活动,我行通过总分支联动、网点与户外结合、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征信宣传活动,扩大宣传半径与受众面,让广大市民、个体工商户、企业主等更加充分地了解征信知识,认识到信用报告是自己的“经济身份证”,加深其对信用知识的了解和自觉珍惜信用的意识。

      同时宣传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充分发挥了银行在构建信用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展现了我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的良好形象,为创建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提供了群众基础。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