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列前茅!我行在2023年中国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评价体系城区农商行中排名第五

    2023年10月12日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了2023年度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GYROSCOPE)评价结果,我行位列城区农商行第5名,较2022年上升2位。

      近年来,我行坚持社区银行发展战略,以服务市民、小微企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己任,深耕本地夯实基础,加强创新与时俱进,切实扛起地方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实现了规模、质量和效益的协同稳健发展。截至2023年9月末,我行资产总额超4400亿元,各项存款余额335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758亿元,服务客户超400万户,五级不良率保持在1%以内。在2023年英国《银行家》全球1000家银行排名中位列325位,连续7年跻身400强;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22年中国银行业100强”中排名第66位;连续4年在杭州市政府组织的在杭银行机构支持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中位列第一等次。

      今年是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第九年发布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评价结果。该评价体系通过公司治理能力、收益可持续性能力、风险管控能力、运营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竞争能力、体系智能化能力、员工知会能力和股本补充能力九个维度对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进行综合评价。本年参评银行数量达到181家,其中农村商业银行92家,有效参评商业银行的资产占商业银行总资产的90.33%。

  • 手机银行

    微信银行